当前位置:

民盟贵州省委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抗战史料捐赠活动

   时间:2015年05月05日 15:51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民盟贵州省委举办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抗战史料捐赠活动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5月15日,由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民盟贵州省委、贵州省文史馆共同举办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暨抗战史料捐赠仪式在贵州省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副省长、民盟贵州省委主委何力,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史馆馆长顾久,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何萍出席。

    何力在讲话中指出,70年前,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使中国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民族灾难,中华儿女万众一心抵御外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中国人民的胜利载入了史册。民盟从成立之日起就力主抗战到底,对维护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起到了不可忽视的作用。双清是贵州民盟的创始人,民盟贵州省委第一、二、三届主委,今天杨建成先生的此举是双家几代人民盟情、家乡情、爱国情的具体体现。抗日战争是中华儿女同仇敌忾,众志成城的英雄史诗。今天我们纪念这一时刻,不仅仅是缅怀先烈和前人,而是要在其中牢记历史、反思历史,寻找不畏艰险、团结奋进的民族精神和自豪感,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增添正能量。

    顾久代表贵州省文史馆讲话,他向与会者介绍了捐赠史料的价值。他说,这批杨建成先生以双清名义捐与民盟的史料非常珍贵,其中包含一些难寻难见的孤本,对于研究日本侵华问题有着重要的参考价值和借鉴意义,是我们反思历史、激励当下,维护世界和平的好教材。

    活动中,由双荆瑞代表杨建成先生把杨先生毕生研究收藏的日本对华、对台史料以双清名义捐与民盟贵州省委,何力主委代表民盟贵州省委向贵州省文史馆转赠此批史料。

    民盟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先明代表民盟省委向杨建成先生致感谢辞。民盟贵州省委秘书长范祖燕主持捐赠仪式。

    民革贵州委、民建贵州省委、民进贵州省委、农工党贵州省委、九三学社贵州省委、致公党贵州省委、省台办有关负责同志及民盟贵州省委副主委于扬、卢云辉、苏文超、张贵华、民盟贵阳市委、民盟省直属支部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供稿:民盟贵州省委)

上一条:2015年毕节试验区生态产业发展峰会在黔西县举行
下一条:省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教育报告会召开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