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疾控中心专家做客我校“九三讲坛”

   时间:2014年05月20日 20:09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5 19 下午,应贵州师范学院九三支社邀请,省疾控中心九三支社主委杨泽红、结核病防治研究所所长雷世光等专家做客师院“九三讲坛”,为我校师生作了“结核病与艾滋病病因、传播及防治”的科普讲座。讲座由师院九三支社主委、化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院长王超英教授主持,校统战部部长伍燕、九三支社主委副主委孙祥伟到会。

雷世光长期从事贵州艾滋病流行病学与防治工作,先后主编医学专著7部,并担任卫生部艾滋病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贵州预防医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此次他与杨泽红主委带队来师院进行校园巡讲活动,通过校园宣讲、发放材料、有奖问答、制作展板的形式,努力在师院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浓厚氛围,增强学生“动手做、做中学、学中思”的意识与实践创新能力,促进学校师生科学素养的稳步提升,推动学校科技教育工作的长效发展。

雷所长结合自己多年来遇到的临床案例,利用自己丰富的医学知识,对两种病因、传播途径及预防要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其间穿插着提问互动,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让同学们受到了科学知识的熏陶,提问的同学还有意外的惊喜,他们都获得一份精美的纪念品。

随后,杨泽红主委用“管好嘴、迈开腿”勉励学生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拒绝吸毒、远离烟草、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多参与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只有健康的体魄才能承担今后繁重的学习和工作任务。

省疾控中心专家生动形象地讲解,既向在座的学生普及了科学知识,也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会后,伍燕、王超英、孙祥伟及部分社员与雷世光所长一行进行了深入交流,雷所长一行对师院学生在讲座中认真听讲,积极互动的表现大为赞赏。伍燕对省疾控中心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肯定,希望师院能成为专家们今后健康知识传播的基地。王超英主委表达了与省疾控中心合作,组织学生协助开展健康知识传播的社会实践活动的愿望,得到雷所长一行的支持和肯定。今后师院九三支社还将邀请更多省内外专家、学者来我校讲学,为我校师生提供丰富的精神盛宴。

上一条:多方携手,举办“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
下一条:关注大学生“成人、成才”,多方合力,搭建职前教育大课堂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