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搭建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积极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5年04月28日 08:34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搭建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积极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海外青年贵州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召开

 

     4月25日,由中国侨联、贵州省委统战部、省侨联联合举办的中国海外青年贵州创新创业发展大会在贵阳召开,来自世界各地的200多位海外青年相聚一堂,共叙友谊、共谋发展。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讲话,贵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致辞,副省长蒙启良作贵州省情和发展优势介绍。

乔卫代表中国侨联向大会的举办表示祝贺,感谢贵州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侨联工作,积极为来贵州投资的海外青年、回国创业人员搭建发展平台、创造有利条件。他说,贵州省各级党委、政府努力扩大对外开放,在投资环境、经营环境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打造一流的创新创业环境,为海内外客商在贵州投资提供优质服务。看到许多海外青年在贵州投资、创业成功的案例,也对更多海外青年在贵州创新创业的前景充满信心。中国侨联与贵州省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举办中国海外青年贵州创新创业发展大会,目的就是要充分利用中国侨联海外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宣传推介贵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创造有利条件,为广大海外青年来贵州创新创业搭建事业发展平台,促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对外开放水平。

刘晓凯代表贵州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向各位海外青年朋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国侨联长期以来给予贵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大会是中国侨联和各位海外青年朋友们给贵州的一份关心和厚爱,为贵州提供了一个海外青年了解贵州、认识贵州、创新创业贵州的难得机会,将为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增添了重要的外部动力。近年来,贵州坚持把对外开放作为加快发展的关键一招,省委、省政府提出把贵州建设成为“中国人才创业首选地”,让开放包容的贵州为来自五湖四海的海外青年们提供创新创业的大舞台。希望广大海外青年抓住机遇,在贵州创新创业,把资金、技术、人脉和先进的发展理念、发展模式带到贵州,为贵州改革发展、扩大开放献计出力。贵州省统一战线将全力为广大海外青年在贵州创新创业提供及时周到服务。

蒙启良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他说,贵州山川秀丽、资源丰富、民族众多、气候宜人,区位优势明显。近年来,贵州省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按照“加快转型、加速发展、推动跨越”的发展主基调,实施创新驱动,奋力后发赶超,力争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前,全省正着力发展以大数据为引领的电子信息产业、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山地高效现代农业和新型建筑业、建材等生态友好型、环境友好型产业。希望广大海外青年关注贵州,宣传贵州,进一步密切与贵州的交流合作,扩大经贸往来,携手共同发展。

大会发布了《中国海外青年贵州创新创业发展倡议书》,号召广大海外青年要勇敢的肩负起为实现中国梦奋斗的历史使命,展现海外青年的时代风采,树立海外青年的崭新形象,团结携手在贵州创新创业,与贵州共赢发展,在贵州富民兴黔的宏伟事业中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成就自我事业、实现自身价值。

大会还举办了“在贵海外青年创新创业成果推介展示”,展示了厦门以晴集团、贵州圣济堂集团等20多家海外青年在贵投资企业的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了贵州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大会共签约5个项目,总投资4亿元,所签项目涉及旅游、新材料、IT、人才引进等多个领域。

会后举办的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讲坛——《块数据与城市发展》,就贵州企业转型升级中的困惑与机遇、在贵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探讨。

部分参会嘉宾还将赴黔西南州开展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暨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并在兴义市开展实地考察和投资洽谈。  

中国侨联、省有关部门、各市州负责同志参加大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香港中华总商会代表到我省访问考察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积极倡导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立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