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新闻网:2015“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冬令营圆满结束

   时间:2015年03月09日 08:3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2015年1月18日,为期1周的2015 “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绳彩飞扬暖我心”关爱留守儿童冬令营在黔西县锦星镇锦星一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是继2014“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活动的第二季升级版大型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民盟省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委、黔西县教育局、黔西县锦星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贵州行知文化传媒、黔西县锦星镇教管中心联合承办。来自黔西县锦星镇150余名孩子受益本次活动。

凝聚爱心,多方关注

本次活动得到多方关注,黔西县教育局、黔西县关工委、黔西县锦星镇人民政府等领导参加了开营仪式。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总干事、民盟贵州师范学院支委委员全奕宣读了顾久会长给冬令营小朋友的一封信。顾久会长在信中写到:“去年暑假,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锦星镇的老师们、志愿者大哥哥大姐姐们不辞辛苦,在这里开办了快乐的夏令营,现在,虽然天气很冷,但大家又热心地给你们办这次冬令营。我相信,大家会在短短的几天里,得到一些崭新的体验,体会到社会对农村孩子们的关爱。可惜我因事不能来学校与大家共度这段美好愉快的时光,但我似乎已经看到了大家的努力、智慧和笑脸。小朋友们,你们的幸福将会是为此付出艰辛的老师们、大哥哥大姐姐们最好的回报。祝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刻苦努力,天天向上,健康成长!关心你们成长的顾爷爷”

绳彩飞扬暖我心

为培养孩子们的运动技能、艺术特长,同时,深化推进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学陶、研陶特色项目“花样跳绳”的进程,本次活动以“绳彩飞扬暖我心”为主题,特别邀请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会员单位:贵州师范学院体育学院花样跳绳队,在学会专家王奉涛教练带领下执教冬令营花样跳绳项目。在此期间,为使乡村学校开展好丰富多彩的大课间活动,王奉涛教练还为锦星镇的5所学校分别“量身定做”了两套不同的花样跳绳套路,让孩子们在“绳彩飞扬”中锻炼身心。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为了真正体现“美丽心灵,快乐同行”的活动宗旨,以“同一片蓝天下,相亲相爱,共建和谐社会”为活动目的,主办方还向社会遴选10个爱心家庭。来自贵阳的5个家庭与黔西县锦星镇的5个家庭结队成为好朋友,组建了以“黔灵山”、“兄弟快车”、“鸟窝”、“筷子”、“乐天派”为名称的5个新家庭。5个大家庭融入冬令营大集体,以“同吃同住同学同乐”的体验模式,开展系列花样跳绳、军事训练、民间剪纸艺术、陶行知生活教育等系列活动。在结营仪式上,5个大家庭以集体的力量分获“最快乐”、“最智玩”、“最爱心”、“最团结”、“最顽强”家庭称号。

用爱倾听,探讨教育的幸福指数

“教师是文明的传承者,教师的职业是一种特殊的职业,是一种用生命感动生命,用心灵去浇灌心灵的职业。”主办方特别在活动中筹办了系列学陶、研陶活动,特邀了最美盲人教师,贵阳市道德模范---刘芳老师;2014年贵州省第四届道德模范,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生命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贵州省陶行知教育思想研究会理事杨昌洪博士做系列研讨、讲座。参加冬令营的家长们作为孩子第一任教师,也是任期最长的教师,与锦星镇的老师们共同学习、探讨教育的真谛。

另讯,来自主办方消息,本次冬令营的成功举办将为2015年“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夏令营特色活动项目的举行提供参照。夏令营将开设更多互动项目,让更多的城市家庭与农村家庭、城市学校与农村学校建立良好沟通渠道,通过近距离的了解,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下一条:多方携手,举办“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夏令营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