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遵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委统战部长郑欣:做好三结合,画好同心圆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1:22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遵义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市委统战部长郑欣:做好三结合,画好同心圆

 

    920日,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民政协工作作出部署,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也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发表重要讲话时,深切怀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的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奋进。7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接续奋斗,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当前,全市正在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切怀念革命先辈和仁人志士,就是要让我们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要在学习中深刻领会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永远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切实担负起沉甸甸的责任,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统一战线的重要职能职责结合起来。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统战部门作为党委主管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是党委统战工作的参谋机构、组织协调机构、具体执行机构、督促检查机构,担负着了解情况、掌握政策、协调关系、安排人事、增进共识、加强团结等重要职能。长期以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在人民政协工作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和作用,而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又是统一战线的重要职责和最大优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牢牢把握统一战线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广泛凝聚共识的目标任务,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坚持一致性和多样性统一,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把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结合起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共遵义市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2019830日,市委书记、市人民政府市长、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魏树旺专题听取统战工作情况汇报,提出了要准确把握统战工作方位使命、突出重点抓好全市统战工作、切实加强统战部门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全市统一战线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把学习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中心组理论学习、党员集中学习、领导干部自学等形式,认真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在具体工作中,一是加强新型政党制度建设,定期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与民主党派座谈会等,坚持有事多商量、遇事多商量、做事多商量。支持民主党派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二是深入开展“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和动员社会力量帮扶深度贫困县正安县77个贫困村,发挥统战优势,着力在产业、资金、技术上给予帮扶;三是创新推进“凝新行动·三年计划”,全力打造遵义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创新品牌。四是扎实抓好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筹备好全市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持续巩固宗教领域和谐稳定。五是办好第五届遵商联盟大会,助力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六是扩大港澳台侨海外朋友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建设“一地一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贵州政协统战系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行走中国—2019世界华文媒体贵州行”在贵阳启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