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积极倡导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立

   时间:2015年04月28日 08: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积极倡导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成立

 

4月24日,在省委统战部、省侨联积极倡导下,中国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在贵阳成立,并召开第一次会员大会。中国侨联副主席、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会长乔卫,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出席大会并为协会授牌。

近年来,随着贵州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我省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吸引着海外华人华侨、留学归国人员来贵州创业发展。他们在创业初期往往面临信息渠道不畅通、缺乏资金技术支持、缺乏团队支撑、创新创业方向不明确等问题,迫切需要成立一个由在贵州和拟在贵州创业发展的海外青年、侨界青年组成的组织,来引导和服务海外青年在贵州创新创业,鼓励回国海外青年将个人理想的实现和贵州发展有机结合,通过他们通过引入海外的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高新人才等资源,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实现合作共赢。

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顺应当前贵州扩大对外开放和海内外侨情新变化的趋势与要求,以广泛团结、凝聚、培养优秀海外青年在黔创新创业为中心任务,打造属于贵州海外青年的大家庭,搭建了一个让海外青年可以了解到各种实时信息,有渠道和贵州省委、省政府进行更加有效沟通的平台,为引导海外青年回贵州创新创业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对贵州开展海内外经济、科技、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必将做出贡献。目前会员160多人,来自欧洲、北美洲、亚洲、大洋洲等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主要从事现代制造、金融、教育、IT、旅游文化、生态农业等产业,是各自领域的创新创业能手。

贵州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协会会长由厦门以晴集团董事长周以晴担任。

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搭建海外青年创新创业平台 积极助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牵线加拿大堪纳多学院与贵州两所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