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乡音乡情 助推贵州发展

   时间:2015年05月14日 15:38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凝聚乡音乡情  助推贵州发展

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活动将于

5月22日至23日在京举行

 

5月11日,由省委统战部牵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宣布,主题为“凝聚乡音乡情  助推贵州发展”的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活动将于5月22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

活动组委会主任、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贵州总商会会长李汉宇,活动组委会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文联主席、省文史研究馆馆长顾久,活动组委会执行秘书长、北京贵州商会副会长刘学文出席新闻发布会,活动组委会秘书长、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主持新闻发布会。

近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贵州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加速发展、加快转型、推动跨越主基调,重点实施工业强省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坚持把扶贫开发作为第一民生工程,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务实重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既是全省各族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同时也离不开工作生活在海内外的贵州籍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他们身在他乡,却情系贵州,时刻关心着家乡的发展变化,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反哺家乡,回报故土。

贵州要实现后发赶超、同步小康,统一战线责无旁贷。近年来,我省统一战线紧紧抓住“把对外开放作为加快贵州发展的关键一招”,主动作为,千方百计推动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建立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开放平台,不断探索和创新“走出去、引进来”的路子,在招商引资、以侨为桥、助推发展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充分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和作用,团结海内外贵州籍各界人士,贵州统一战线充分发挥服务大局的重要职能和独特优势,积极推动主题为“凝聚乡音乡情  助推贵州发展”的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活动,将通过“让世界分享贵州——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活动开幕式”、“海内外贵州商会交流座谈会”、“在京黔籍青年创新创业论坛”、“让世界分享贵州——民族文化传承保护与美丽乡愁暨中国(凯里)民族文化产业园项目推介会”、“唱响贵州—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文艺晚会暨贵州省文艺志愿者送欢乐下基层文艺演出”、“第三届‘天下贵州人’公益联欢之夜”、“‘镜头下的美丽乡愁’摄影精品展”等系列活动,以海内外有家乡情结和一切关心贵州发展的黔人贵友为桥梁,充分发挥“亲情、乡情、友情”的情感纽带,旨在唱响时代主旋律,传播社会正能量, “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反哺故土感恩家乡”,凝聚乡音乡情,传播贵州文化,表达贵州人抱团出山、抱团出海的强烈愿望, 弘扬贵州精神,凝聚贵州力量,展示贵州深化改革、后发赶超的崭新形象,推动贵州跨越发展,共同促进家乡经济文化发展。

据悉,第三届“天下贵州人”活动由省委统战部作为指导单位,北京贵州商会、天津贵州商会、贵州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贵州省政协经济委员会、贵州省工商业联合会、贵州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贵州省文史研究馆、贵州日报报业集团、贵州广播电视台、当代贵州期刊传媒集团、共青团贵州省委员会等作为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是北京贵州商会和天津贵州商会。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拍翼教学资源网”建设通过验收
下一条:省委统战部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干部到羊艾监狱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警示教育活动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