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省委统战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1:33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

 

9月29日,贵州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何萍,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文史馆党组书记、馆长王茂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邵刚,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张维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中国成立7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我国民族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了新时代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总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导,引领全省各族人民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动贵州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族工作提出的要求,也是对各级统战部门工作提出的要求,要从四方面抓好贯彻落实。一是省委统战部要同省民宗委抓紧研究制定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具体措施,按程序提请省委常委会议研究。二是省委统战部机关各处室、各党支部要组织干部职工进行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工作要求。三是全省各级统战系统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支持推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优势和力量,引导民营企业“千企帮千村”精准扶贫行动向民族乡村倾斜,抓实抓好民族地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工作,确保夺取全面胜利,推动贵州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共同繁荣发展。四是要高质量完成“贵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理论课题的相关工作,力争成为全国统战系统有影响的课题研究成果,为推动贵州民族事业发展和民族工作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提供理论支撑。

    省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贵州省委统战部机关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现场直播
下一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在京隆重举行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