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15年04月21日 08:0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整合全省统战宣传资源 提升贵州统一战线影响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417日,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部、中央网信办《关于开展新媒体从业人员统战工作的意见》,原则通过了《贵州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陈庆义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统战部秘书长邵刚主持会议。

陈庆义代表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对统战宣传信息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近年来,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呈现“风生水起”的良好局面,提振了广大统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展示了开放务实、团结奋进的贵州统一战线新形象。一是采用召开新闻发布会形式,扩大了统一战线工作的社会影响。二是采用在主流媒体开设专栏,进行系列化报道形式,频度高,持续时间长,取得良好宣传效果。三是《统一战线·凝聚力》获贵州省优秀出版物表彰。四是统一战线在主流媒体的宣传总量、质量有了明显提升。五是各地各单位大胆探索,开创了很多宣传信息工作的好经验和好做法。

陈庆义指出,统战工作重点抓好两项工作,一是要抓好具体工作,二是要抓好宣传工作。当前,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仍存在领导重视程度不够、认识不到位、资源整合不够、信息共享少、对外宣传渠道不顺畅、报送宣传信息质量不高、宣传信息的品牌意识不强等问题和不足。为贯彻落实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创新思维做好统一宣传信息工作,我们建立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整合资源、挖掘特色、信息共享、推动工作、提升影响”,构建全省统战大宣传格局,展示工作特色和亮点,提升统战影响力。

陈庆义强调,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在进一步加强联络联系,形成合力,切实发挥好联席会议的平台作用,推进贵州统一战线工作上水平、上档次、上台阶。一要大力整合资源实现信息共享。通过加强领导,整合资源,不断完善门户网建设、拓宽渠道,利用联席会议平台实现资源共享,形成报道的强大合力,及时、准确、全面反映统战工作的新成果、新进展。二要进一步完善联席会议平台的协作机制。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作沟通,对具有新闻价值和统战特色的新闻线索,要及时提供给相关单位和媒体。对报道了的重要活动,各单位应给予及时转载。各单位要在网站上开辟“全省统战联席会议新闻”相关专栏,完善媒体平台建设,共同推出系列性报道,实现共同发声,提高影响力。三要建立与新闻媒体长期合作的对接机制。充分借助媒体力量,进一步拓宽媒体报道方式和渠道,实现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效应,推动贵州统一战线由对内宣传向对外宣传迈进。四要把品牌建设和宣传工作结合起来。继续开展一系列有层次、有影响、有成效的活动,打造一批“看得见、摸得着、叫得响”的统战特色品牌。进一步选树好一批先进典型,培育宣传更多先进典型,切实做到载体实、典型多、品牌亮,彰显作为,展现统战元素,塑造贵州统一战线新形象。五要把加强宣传信息人才队伍建设与培养干部相结合,培养一支“开口能讲、动笔能写、工作能干”的具有新闻敏锐性、懂新闻规律的统战宣传队伍。六要严把重大活动信息预告、发布的质量关。强化责任意识,坚持严格的审批制度,提高宣传信息文稿质量。

邵刚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根据联席会议制度要求,年内各市州也要建立市州一级的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各地各部门要开通微信公众号,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强化阵地和载体建设,突出特色,抓出实效、形成亮点,推动全省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迈上新台阶。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发挥好作用,加强与各成员单位工作联系,沟通信息、分享信息,推动工作,整合资源共同开创统一战线宣传信息工作新局面。

11家单位代表作宣传信息工作展示交流

 

会上,民革省委、民建省委、九三学社省委、省侨联、贵州大学党委统战部、贵阳市委统战部、遵义市委统战部、毕节市委统战部、习水县委统战部、麻江县委统战部、七星关区委统战部等11家单位,用幻灯片的形式作了宣传信息工作展示交流。

各市州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或分管副部长、省直管县和部分县区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省直统战工作相关单位宣传处负责人;部分高校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全省统一战线办公室和宣传信息工作培训班学员;联席会议协作媒体代表等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省委统战部省侨联“以侨为桥”牵线加拿大堪纳多学院与贵州两所职业技术学院签署合作协议
下一条:贵州新闻网:2015“美丽心灵,快乐同行”关爱留守儿童冬令营圆满结束

打印】    【收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