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1:16 [ ] 浏览次数: 来源: 视力保护色:

    10月15日,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以及中央扫黑除恶第19督导组督导我省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等。会议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部机关党委书记、省侨务办主任肖向阳主持并作领学。省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李岳德、何萍、石松江、王茂爱、邵刚、张维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党中央开展了一系列庆祝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对各级统战部门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画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最大同心圆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各级统战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制度建设,出台了一系列规范性文件。全省统一战线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认识贯彻各项党内法规的重要性,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严格按照党内法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党内法规贯彻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安排部署,以学习先进榜样为动力,抓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认真对照2019年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和省委统战部年初工作要点,逐一查缺补漏,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面按时完成。二是认真作好2019年度工作总结;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和中央、省委有关统一战线工作的新要求,提前谋划2020年统战工作思路,增强工作的计划性。三是抓好对毕节市赫章县脱贫攻坚每月指导、扫黑除恶学习宣传等工作,按时完成贵州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等各项课题研究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省委统战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贵州统一战线宣传联席办

 

上一条:《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黔西南试验区联合推动组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打印】    【收藏】    【关闭